品牌故事

來自加拿大的傑克森酒廠於1993年由創始人唐納翠格和亞倫傑克森建立,為美國葡萄酒大廠Constellation旗下重要的葡萄酒廠牌之一,於英屬哥倫比亞省奧肯那根河谷及安大略省尼亞加拉半島各擁有一座廠地。傑克森酒廠曾四度勇奪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加拿大最佳葡萄酒廠」殊榮,也是加拿大第一個獲頒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最佳施赫紅葡萄酒」的酒廠,旗下釀製的葡萄酒在澳洲、南非各種大賽也屢創佳績。

位於安大略省尼亞加拉半島傑克森酒廠和勃艮地、紐西蘭一樣擁有涼爽的葡萄栽種氣候,當地所產之葡萄酒依土壤和地理型態而各具特色。傑克森以佔地11.4公畝的葡萄園生產最充足的葡萄果實,經釀酒師專業栽培,種植莎當妮、黑皮諾、麗詩玲、梅洛、卡本內弗朗、蘇維翁、葛烏茲查理曼和白蘇維翁等多種葡萄,其中濃醇甜美的冰酒更是名震天下。此廠亦廣受各國遊客的喜愛,園內有專業導遊帶領遊客認識傑克森的釀酒技術,並提供各種佳釀試飲,甚至連珍貴的冰酒也可提供遊客免費品嚐,深受朝聖酒迷喜愛。

位於奧肯那根的傑克森酒廠則擁抱哥倫比亞美麗風土,豐富的日照、適當的坡地、沙質和礫石構成的土壤、日暖夜涼的氣候,都提供當地絕佳的葡萄種植環境。位於加拿大唯一的沙漠地區,使當地獨特的氣候土壤為奧肯那根栽培出高品質葡萄,釀成的梅洛與蘇維翁紅葡萄酒、白蘇維翁與莎當妮白葡萄酒,品質皆備受肯定,當地生產的施赫紅葡萄酒更為酒廠多次掄下國際大獎,值得一飲。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