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由Giovanni Carlo Sacchet和Antonio M. Zaccheo於1967年所創設的Carpineto 酒廠,自創業以來,一直以釀出世界級的Chianti Classico為目標,持續不懈地努力至今。

 
由於酒廠所在的Toscana地方,本身就是盛產名酒的優良產區,因此Carpineto 酒廠認為,只要能在這塊土地上以更謹慎的方式,更認真地去釀酒,就一定能釀出更勝於當時品質的更高級酒款。果不其然,在Carpineto的努力之下,不但帶動了Toscana當地的葡萄酒革新,Carpineto本身,也逐漸成長為馳名國際,酒款屢次在國際比賽或媒體評比上廣獲好評的佳釀。除了謹遵Toscana的偉大釀酒傳統外,Carpineto也不斷地以各種方法持續創新。Carpineto的酒款特徵,也都能在飲入口中後化為各種實際的感官感受傳達給飲者;酒款的陳年期,也都遠超過相關法律的規定,依酒種不同而更多上六至十二個月不等。目前酒廠共擁有四處總面積達424公頃的葡萄園,所生產的包含DOCG在內的各類高級酒款,則是外銷到全球四十餘國,其中紅酒佔九成,並且大部分都是經過三年以上熟成期的高品質酒款。
 
酒廠靈魂人物
Giovanni Carlo Sacchet
這位對Toscana的土地懷抱無限熱情,同時又兼有釀造才能的釀酒師,儘管出身於義大利東北部Veneto附近的Belluno,但在釀酒學校畢業後隨即來到Toscana發展,在巧遇志同道合夥伴Antonio M. Zaccheo的情況下,兩人共同創立Carpineto。目前,Giovanni不只是酒廠的釀酒師,也全權負責管理從葡萄酒釀造到酒標設計等各項大小事務。他的傑出表現,甚至讓他在2003年的第34屆 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 Competition(IWSC)中,由來自全球的專家們一致選為「最佳義大利釀酒師」(Best Italian Wine Producer)。
 
Antonio M. Zaccheo
出身葡萄酒家族的另一位酒廠創辦人Antonio M. Zaccheo,從小就在有葡萄酒環繞的環境下長大。長大成人的他,很早就決定移住Toscana,並且在遇到有志一同的夥伴Giovanni Carlo Sacchet之後,決定一起在這塊土地上實現夢想。對他來說,嚴格的葡萄園地塊選擇、高密度的種植、符合環境所需的種植方式,都是獲得最高品質的必需方式,這也是Carpineto酒款能年復一年地受到喜愛的理由。
 
Carpineto酒莊製酒認真,使他在意大利及全世界酒界中,有它的地位。 
如1994年,它產製的三種酒計:
1) Farnito Cabernet Sauvignon Igt 1990                                      
2)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DOCG Riserva 1989                      
3) Chianti Classico DOCG Riserva 1990
皆獲得金牌獎,因此它被The Robert Mondavi Trophy列入“International wine maker of the year 1994”。這三種酒,並於2005年被”Wine International”安排品嚐十年(1995年)陳酒,獲分如下:
92 Farnito Cabernet Sauvignon Igt 1995                                      
92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DOCG Riserva 1995                    
90 Chianti Classico DOCG Riserva 1995
它所產Farnito Cabernet Sauvignon被名酒雜誌Wine Spectator選為1998年年度百大葡萄酒之一。
 
Grappa義大利白蘭地 簡介
由葡萄皮和經過壓榨後的葡萄渣滓釀造成的義大利白蘭地Grappa,是當地一種歷史已經超過千年的傳統酒類。這種在古代曾被用來當做藥物使用的珍貴酒款,在當時被認為具有許多不同的療效;另一方面,由於釀製Grappa的原料取得非常容易,這種以葡萄皮為原料的渣釀白蘭地,也因此成為足跡遍及各地的知名酒款。

過去在歷史上,除了葡萄皮之外,其他水果也可以被用來當作此種白蘭地的原料;一直到十八世紀初期,僅以葡萄皮為原料釀成的Grappa,才因為特殊的風味特徵而成為獨享此種名稱的唯一酒款。如今,酒精濃度介於40到60度之間,主要被用來作為餐後酒,或者調配義式濃縮咖啡飲用的義大利白蘭地Grappa,已經是受到歐盟相關法規保護的義大利特有酒款,所有從原料到製程的各個細節,都必須符合相關規定才能被稱為Grappa。
 
儘管大部分Grappa,在外表上看起來都是澄澈透明,但也有少數釀製Grappa的酒廠,會選擇將酒款置於木桶中陳年,這些經過陳年的酒液,於是也會帶有少許來自木桶的琥珀或棕紅酒色。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