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近年來,一家比利時微型酒廠來勢洶洶,可能也是受到聖妥西斯(St. Sixtus)修道院啤酒的啟發。在2005年,跟聖妥西斯(St. Sixtus)修道院一樣位於夫連特侖鎮(VLETEREN)當地的幾位鴕鳥養殖場老闆,開始生產濃度高達12%的烈性黑啤酒,和聖西妥斯修士釀造的啤酒頗為類似。市場對他們濃烈的深色Ale和Stouts,品牌為De Struise - 荷蘭文的鴕鳥,需求量極大。該公司正在擴廠,將移到一個廢棄的學校房舍裡。

爾班卡托(Urbain Coutteau),51歲,是這家羽翼未豐釀酒廠的總釀酒師,帶領訪客通過存放著使用過的橡木桶的倉庫。這些木桶一些來自肯塔基州的一次存儲波本威士忌,其他則來自法國葡萄酒產區,現在用於熟成啤酒。關於聖西妥斯的修士,「我們不是競爭對手,」他說:「我把他們看作從事神職的同事,如果我要來看望他們,只要說一聲,我就馬上可以過去,我們有良好的合作關係,我們互相尊重。」

關於啤酒,他表示,是解救大家經濟問題的一艘船。「很多朝聖者來了,他們來吃,來住,不當天來回。」他們會參觀釀酒廠,如附近的St. Bernardus,他說,或是在這一地區中,戰爭墳墓比比皆是。法蘭德斯區一帶,正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其中幾場主要戰役的發生地。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