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創立於1827年的G.H. MUMM酒莊擁有近兩世紀的歷史,Georges Hermann Mumm是引領酒莊的靈魂人物之一,他致力將G.H. MUMM香檳提升到最高品質,不斷強調:「品質第一」。

1875年,他決定把榮獲 d’Honneur獎項的夢香檳以紅色彩帶標示的法國國家榮譽勳章 (是法國最高榮譽,由拿破崙一世所創立),裝飾在每只酒瓶上。除了以標誌呈現出完美品質外,夢香檳紅帶更具體實現G.H. MUMM酒莊背後運作的真正精神:追求完美的頂級品質、大膽卓越的獨創精神。

  • 1904年法國探險家沙科 (Jean-Baptiste Charcot) 於南極探險的旅途中,在7月14日開了一瓶夢香檳(紅帶) 慶祝法國革命紀念日。
  • 1977年起開始贊助各大國際海洋帆船賽活動。
  • 2000年起,夢香檳即正式成為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官方贊助商,並獲得大幅提升曝光率的絕佳廣告宣傳,唯有贏家,才能享用夢香檳慶祝最後的勝利。
  • 2005年2月大富豪福塞特 (Steve Fossett) 跟隨 Jules Verne 的腳步,藉由盛行風及少許煤油之助,駕駛熱氣球環繞世界。後來,他又駕駛自己的飛機「環球飛行者 (Globalflyer)」號,一人不間斷地飛行,以低於 77 小時的時間環繞世界一周,並飲用夢香檳慶祝偉大的時刻。
  • 2005年6月30日邀請英國探險家葛萊爾斯在7500公尺的高空主持世界最高的美食餐會,隨後高空跳傘,歡慶夢香檳Grand Cru正式在英國上市。

 

在G.H. MUMM酒莊,每一個步驟的處理均呈現出酒莊優越的風土條件,218公頃的葡萄園中就有160公頃被列為特級葡萄園。不同風土條件的葡萄會分別採用不同的釀造法,因此釀造出的葡萄酒帶有多層次的香氣與口感。每年採收期過後的四至五個月,釀酒師多明尼克・迪馬威爾會多次品嚐全部達350種的個別成分;在其親自指導監督之下,通常會在一月或二月決定最後的夢香檳(紅帶)的配方。各優良產區的葡萄酒小心混合,最後取G.H. MUMM酒莊儲存的精釀酒以10%至20%不等的比例混入,這畫龍點睛的效果為口感多層次的混合葡萄酒,成品添加成熟豐富的風味。精釀酒會儲存在大木桶中長達兩三年、甚至四年的時間,部分精釀酒會浸渣熟成以增添口感風味。然後進行裝瓶,經歷第二次發酵程序,在酒窖中熟成至少三年,再去除酒渣,成就夢香檳(紅帶)佳釀的濃郁特色。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