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歐洲的血液注入新生的大陸

1855年,法國聲勢浩浩地建立起了波爾多的酒莊分級制度。而此時的智利也剛好進入了歷史性改革的一刻。
 
19世紀初期,智利終於推翻了西班牙政府,成為了一個獨立國家,並在其50年代引進了法國的技術,並建立起屬於智利風格的智利酒莊。當時一位名為馬蒂斯・庫奇諾(Matías Cousiño)在1856年,在智利聖地牙哥近郊的葡萄園Macul建立起了自己的莊園,並大量地從法國購入種子與樹株在此地開拓,有人說現代智利酒的開端,便是從馬蒂斯種下這第一株法國樹種開始……
 
Cousiño Macul的名字是結合了家族的姓氏,以及智利最古老產區的名字,歷史源於1564年。在19世紀的開拓先驅中,庫奇諾酒莊是唯一沒有易主過的,在智利已具有指標性的地位,是智利的國宴指定用酒,加上酒款水準之高,更被國際級的葡萄酒大師Hugh Johnson評定為「智利一級酒莊」(The first growth of Chile)!
 
1856年,當時世界還沒有什麼五大酒莊的概念,庫奇諾第一代莊主便把法國的葡萄品種帶到這片新大陸種植,加上智利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與環境,讓摧毀了半個葡萄酒世界的根瘤蚜蟲無法在此肆虐,而這些純正歐洲品種也得以保留至今,並幫助歐洲酒莊重新復甦。當古老血統的法國葡萄酒重新在智利這片新大陸上重生,如同希臘的愛與美女神—愛芙洛黛蒂(古羅馬稱維納斯),繼承天空之神的血統,誕生於海洋。
 
探索智利風土,開創獨立精神的酒款典範
 
庫奇諾酒莊現擁有約250平方公頃的葡萄園,主要是在智利最佳產區的瑪依坡谷(Maipo),是位在黃金緯度上,暖氣候區的涼爽位置,葡萄有充足而緩慢的成長期,地質屬於石灰質沃土,鈣質的成份比例特別多。基於靠近安地斯山脈,受到「安地斯效應」的影響,黃昏時從山頂向下流動的新鮮空氣,溫度下降,形成了極大的溫差。這樣的溫差有助於葡萄糖分緩慢地增加,形成較深顏色的果實、香氣、天然酸度與成熟的單寧。
 
酒莊生產的葡萄酒從原料、釀製、至裝瓶皆由酒莊全程管控,堅持釀造具獨特風格的葡萄酒。並推動可持續發展性的農業理念,管理方式採用最少干預,大幅度地減少使用化學藥劑,並榮獲ISO-14001的永續經營認證。以世界先進的設備和釀酒技術,確保出產的每一瓶葡萄酒都能體現出酒莊的獨特魅力。自創建以來,庫奇諾酒莊始終致力於生產具有智利特色的世界級好酒,充分展示瑪依坡谷的獨特魅力。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