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慕尼黑啤酒代言人─Hofbräuhaus München
Hofbräu意為「宮廷啤酒廠」。歷史上在德國、奧地利境內曾出現許多以此為名的啤酒廠。他們負責提供當地統治者宮廷所需啤酒,並常由宮廷設立。但其中最著名的,則非慕尼黑的Hofbräuhaus München莫屬。
1589年9月27日,巴伐利亞公爵威廉五世在不滿當時慕尼黑啤酒,自北德Einbeck進口啤酒又有經濟壓力的兩難下,採納了群臣設立啤酒廠的建議。並自Geisenfeld修道院挖角釀造總監Heimeran Pongratz協助規劃、經營酒廠。當時以生產Dunkel與Einbeck風格的深色烈性啤酒為主。
1602年,巴伐利亞公爵收回小麥啤酒的釀造特許後,宮廷啤酒廠改以小麥啤酒為生產主力。1612年,由於對酒廠的Einbeck風格啤酒仍有不滿,公爵麥克米蘭一世自Einbeck聘請釀酒師Elias Pichler前來改良。終於在1614年初,完成了慕尼黑第一款Bock啤酒─Maibock。
1828年,由於Hofbräuhaus所產啤酒在民間極受歡迎,國王路德維一世下令在Hofbräuhaus中闢建啤酒餐廳,開放大眾前來消費;1844年,路德維一世甚至還調低啤酒售價,以使工人階級與士兵能享用健康、平價的飲品。
Hofbräuhaus聲名之盛,除了列寧在旅居慕尼黑時曾定期造訪之外,1920年2月24日,希特勒也在Hofbräuhaus對約2000名群眾公開發表25點綱領,將德意志工人黨改組為納粹黨。1936年作曲家Wiga Gabriel發表的歌曲"In München steht ein Hofbräuhaus"(慕尼黑有家宮廷啤酒屋),更使Hofbräuhaus廣為世人所知。至今仍是觀光客造訪慕尼黑不可錯過的景點。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