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格蘭卡登在1825年時由George Cooper於安格斯郡〈Angus〉創辦,這個現在以高爾夫球場聞名的蘇格蘭小鎮當時是陸海運的交通樞紐,酒廠旁就是新建的火車站,運輸非常方便,更得天獨厚的是流經安格斯郡的Moorans泉水,這是當地一大特殊景觀,被稱為神選之水- 因為它不是往下流而是與水平面成15度角的向上流淌。在地底經過了花崗岩層的過濾又流經了泥煤土層,水質純淨但富有蛋白質與礦物質,同時蘊含一絲獨特的泥煤芳香,賦予了格蘭卡登威士忌與眾不同的風味。

東高地的威士忌酒廠陸續遭到世界大戰與禁酒令的影響,幾乎全數關閉,格蘭卡登是東部高地唯一一間存活至今的威士忌酒廠。2003年格蘭卡登被酒業巨擘Angus Dundee Distillers收購,決定不再出售原酒,而是集中火力推出自有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格蘭卡登才開始為世人所知,在短短十數年間在世界各大烈酒競賽中獲獎無數,也備受酒評家肯定,威士忌教父Jim Murray在2016的Whisky Bible〈威士忌聖經〉中,給了五款格蘭卡登單一麥芽威士忌90分以上的高分,對單一酒廠來說這是少有的殊榮!

格蘭卡登蒸餾器的冷凝管與Moorans泉水同樣呈15度上揚,他們相信這樣可以增加回流,做出更清新雅致的酒體,在陳年過程中跟橡木桶也有更好的互動。為了要呈現格蘭卡登最真實的一面,首席調酒師Robert Fleming不添加焦糖,以非冷凝過濾的方式裝瓶上市,每一款威士忌的酒精濃度都設定在46%以上,讓格蘭卡登的威士忌以最真實的面貌與飲迷們見面。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