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始創於1758 年 位於泰克斯特的森美爾‧ 史密斯酒廠,是英國北部約克郡歷史最悠久的啤酒廠。直至今天,他們仍然保持小規模及獨立家族經營,並爲他們沿用傳統方法釀造出優秀的啤酒而感到自豪。

森美爾啤酒是利用優質的英國淡色啤酒麥芽製造出純麥的粉碎麥芽。在銅制的麥芽漿桶內麥芽與有超過200年歷史而今天仍然使用的水井所抽取的泉水(稱為釀造水)混合在一齊。優質的啤酒花被兩次加進半圓形的銅制釀酒器。

森美爾‧史密斯啤酒廠仍然沿用 “約 克 郡 石 方”發酵法釀造啤酒。傳統開放式的約克石方發酵槽由堅硬的石板構成,附於森美爾啤酒深厚、濃郁的酒體及美味而帶有土壤所産生的麥芽風味。這是森美爾啤酒所獨有的特性 。

歷史
在 1758 年, 啤酒廠僱人 挖堀 了一口釀造啤酒的水井。 他挖到地下85 尺發現泉水,該泉水帶有完美礦物質, 擁有生產優良艾爾啤酒的特質 。 酒廠付他工資以後開了一張發票。 今天該發票仍然保留在老酒廠的檔案中。 同一口井今天仍然被森美爾‧史密斯酒廠用作生產森美爾啤酒。

泰克斯特(Tadcaster)位於約克市 (York)10 公里以外的禾夫河(River Wharfe) 是羅馬人大約於公元400年建立。 由於他們在當地開探石灰石,名字因而取自拉丁文“Calcaria” ,意 思 是 石 灰。泰 克 斯 特(Tadcaster )在 英國國王1806年的土地調查清冊中被稱為“Tatecastre.”

因為擁有大量的水源,泰克斯特(Tadcaster)很早就成為釀造啤酒的重鎮-1341年税收紀錄顯示當年已有兩家啤酒廠在營運;這個人口只有五千人的小鎮今天有三家啤酒廠。森美爾·史密斯是唯一在约克郡仍然由家族擁有的啤酒廠;而今天仍然沿用傳統的工藝釀造優質的啤酒;開放式的石方發酵槽 -“約克石方”以石板構成-今天仍然在使用;所用的酵母自1900年至今仍然在使用;今天酒廠仍然利用塞爾馬匹(Shire Horse)在泰克斯(Tadcaster)鎮内負責運送森美爾啤酒。

酒廠生產一系列的英國艾爾啤酒,而每一類都成為該啤酒類型的典範;除此之外,酒廠更生產清爽而獲獎的拉格啤酒和優質的蘋果酒。在1990年代它們更被英國土壤協會(USDA-accreded UK Soil Association)認可為有機啤酒及蘋果酒。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