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樂天酒業,隸屬於樂天集團(英語:Lotte Co., Ltd.,日語:ロッテ,韓語:롯데),樂天集團是一家以韓國與日本為中心的多元化的跨國集團公司,業務範圍涵蓋食品、百貨、娛樂、金融、化工等諸多領域,是韓國大財閥之一。其控股公司樂天控股位於日本,但在日本主要業務僅為食品製造,其海外的大部分業務均由韓國方面拓展。

樂天集團1948年由日籍韓國人重光武雄(韓名:辛格浩)在日本創立。最初是食品製造商,後在韓國發展。在韓國開有酒店和百貨公司。樂天集團在日本和韓國擁有千葉羅德海洋和樂天巨人兩支職業棒球隊。

社名樂天(Lotte)取自德意志作家歌德小說《少年維特的煩惱》女主角的名字「夏綠蒂」(德語:Charlotte)。

歷史
樂天集團的第一家公司由日籍韓國人重光武雄(韓名:辛格浩)在日本東京建立。最初在日本生產口香糖。1965年,日韓建交之後,重光武雄開始回韓國投資發展。

1967年,創建樂天制果,同年創建樂天鋁業。 隨著戰後韓國經濟的振興,樂天集團在韓國也得到了飛速發展,業務領域不斷擴寬。1980年代,樂天集團已經發展成為韓國十立了株式會社樂天控股。後來重光武雄為了將家族事業繼承作分配,遂將日本樂天由長子重光宏之(韓名:辛東主)(樂天集團副董事),而韓國樂天則由次子重光昭夫(韓名:辛東彬)繼承。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