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班尼富蒸餾廠由Long John MacDonald 建廠於1825年,為蘇格蘭最早擁有生產威士忌執照的蒸餾廠之一。蒸餾廠位於全英國最高山峰 (1334公尺)Ben Nevis的山腳下,這座第一山峰是除了威士忌以外,另一個代表蘇格蘭的主要象徵,因此賦予班尼富威士忌一個強而有力的品牌印象。
 
班尼富蒸餾廠的水源來自於降在峰頂的雨和雪,滲透了泥煤苔層直至花崗岩層,流經陡峭的河床並匯流至位於蒸餾廠附近位於海拔229公尺的湖泊,波光粼粼的水源依然保持純淨、無汙染卻又富含當地的風味,而班尼富酒廠則利用這處優質水源,蒸餾出具有當地特色的威士忌,雖然班尼富蒸餾廠被歸類在西高地地區,但其實酒廠面對海峽,因此現在的酒廠經理人柯林羅斯曾多次聲明:「我們是間海岸蒸餾廠。」
 
酒廠總經理柯林羅斯在2015年初被威士忌雜誌列入名人堂,他曾在起瓦士、托摩爾和拉佛格蒸餾廠工作,並自1983年時,作為酒廠管理階層人員加入班尼富蒸餾廠,他致力於延續蒸餾廠傳統特色、持續製造經典酒款,同時,也利用以前在其他蒸餾廠所學習到的技術,開發新的酒款。他對於保有蒸餾廠歷史文化的堅持與精湛的造酒手藝,完全呈現在班尼富威士忌中。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