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Flor de Caña 甘蔗花尼加拉瓜是世界知名的蘭姆酒大國,尼國首富家族 Pellas 即以頂級蘭姆酒品牌「Flor de Caña(甘蔗之花)」起家,其25年頂級蘭姆酒更被評鑑為世界第一。

知道 Flor de Caña 的醉人祕密?必得拜訪位於奇南德加省的酒廠大本營,參加成年限定的導覽行程「Flor de Caña 18 VIP Tour」。

踏入酒廠,入口展示了一輛古董蒸氣火車──來自義大利熱那亞的創辦人 Alfredo Francisco Pellas Canessa 在1890年創設 Flor de Caña,闢甘蔗田、建酒廠和運輸甘蔗的鐵路,引進尼加拉瓜第一輛蒸氣火車。

15世紀末哥倫布將原產非洲的甘蔗引入美洲,成為加勒比海區的主要農產品,隨後蘭姆酒誕生於此地。甘蔗榨汁煉糖的副產品「糖蜜(molasses)」為蘭姆酒原料,發酵5日後加水及酵母釀酒蒸餾即成。

Flor de Caña 為傳承五代的家族企業,創立迄今129年,歷久不衰自有其私房製酒祕方,除了不能公開的慢陳(Slow Aged)技術,五次蒸餾並選用美國波本橡木桶陳年是 Flor de Caña 的醉人祕密。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