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你心目中的斯佩賽是什麼樣子? 是甜美的花果香?是清爽無泥煤的酒體? 在單一麥芽威士忌百家爭鳴的今日 就讓我們一起跟著百樂門酒廠,搭著時光機 回到1960年代之前的老斯佩賽 體驗有別於今日的獨特風貌 很久很久以前…… 微「燻」斯佩賽 在那個時候,一抹淡淡的泥煤煙燻,對斯佩賽威士忌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為了要讓麥芽完全烘乾,隱藏在遙遠河谷當中的威士忌酒廠使用當地開採的泥煤補足稀罕的煤炭,清柔的酒體也不多不少地綴上一絲煙燻。

1960年代中期,光明正大的麥芽廠燃燒著源源不絕的煤炭,斯佩賽煙燻便也日漸被沖淡。 時光流成的泉水 泉水流成的酒 在威士忌大廠無不追求更多更大的產量的同時,百樂門酒廠仍然守著最質樸而腳踏實地的釀造工法。因為相信著代代相傳的技藝必定是慢工出細活,也相信著酒廠命脈般,Romach Hills流淌著的經過千年時光與層層砂岩花崗岩床歷練而完璧無暇的Chapelton Spring泉水。孕育著酒廠的酵母、麥芽,孕育出Benromach柔美平衡、煙燻淡抹的斯佩賽單一麥芽威士忌。 眼耳鼻身 全感打造的威士忌精品 不需要微電腦控制,甚至不需要氣壓表, Benromach的純手工威士忌不只是純手工,更是ㄧ門藝術。三位釀酒師使用感官打造獨一無二的威士忌協奏:空氣中飄散的酒香、酒液蒸餾時的聲響,跟隨著任何一丁點的變化調整步伐,甚至展現高超的手工抽取酒心技藝。如首席釀酒師Keith所說,通往完美沒有捷徑,手工的溫度才是讓威士忌從始至終保有純真、保有靈魂的關鍵。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