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Maker’s Mark波本威士忌哲學,除了主原料玉米之外,採用了紅冬麥、大麥,揉合了手工翻麥、低酒精度蒸餾保有穀物的香味,且用蠟封技術醞釀出舉世無雙的名酒,Maker’s Mark一詞,代表著”限量的珍貴,卓越的口感”。

Maker’s Mark的起源,主要來自於Samuels家族的經營。

  • 1780 – Robert Samuels(Samuels一世)定居肯塔基州,起初已務農維生,當時Samuels已開始釀酒,但主要用來自飲與分享給鄰居,頗受好評的同時,也慢慢奠定未來的事業基礎。同時Samuel的釀酒技術也就這樣家族傳承保留下來。
  • 1840 – Samuels家族於釀酒的成就,已經讓他們轉型成全職的釀酒事業家族。Samuels三世(T.W. Samuel)建立家族第一座釀酒廠,且創立了他們第一個波本品牌,而其配方就這樣傳承了六代,直到現今Maker’s Mark執行長Bill Samuel Jr.的父親(Bill Samuels Sr.)經營時,才出了了巨大的轉折。
  • 1953 - Bill Samuels Sr.拋棄了原本的家族配方,而不斷的專研開發出了新的配方,爲了追求更高品質的酒感與口感,他捨棄了傳統波本酒的製法,改變了原料配方,以紅冬麥與大麥取代傳統波本酒所使用的裸麥,賦予Maker’s Mark 更加細緻複雜的口感。

 

SIV標記》

 

  • SIV 其實是代表了 Samuels家族的記號。
  • S = Samuels, IV代表的是羅馬數字的六,所以SIV其實指的是 Samuels 六世(Bill Samules Sr.)
  • 由於Maker’s Mark的全新里程碑,從Samules 六世開始,故為了紀念他,創立了SIV的LOGO,這也是Maker’s Mark瓶身設計的特色之一。

 《釀造》

Maker’s Mark 於釀造過程中,顯現的特別之處在於二次蒸餾。

第一次蒸餾使用全銅銅管的(低酒度蒸餾器),第二次則適用銅鍋(高酒度蒸餾器),這個動作過濾掉了多餘的雜質,而使酒質更為昇華。Maker’s Mark所堅持的低酒精蒸餾的做法,主要目的在於將穀物的香味留存於酒體中。

《橡木桶》

Maker’s Mark用最嚴格的規範生產自己的橡木桶,僅挑選至少九個月以上的白橡木(其九個月以上的生長期間至少必須過完整個夏季)這種橡木易激發出橡木中的丹寧,而在放入威士忌的原酒前,橡木桶的內壁會進行烘烤的流程,而這種生產的方式被稱做red line。在烘烤橡木桶的過程中,木桶中的糖分會轉換成焦糖,而存放在酒桶中的酒體會隨時溫度的變化吸收,隨時存放時間越長,當原酒吸收橡木桶的風味,酒體也逐漸轉變成琥珀色。我們放入威士忌在酒精度為110,這可說是威士忌產業中最低的酒精度,越低的酒精度,需要越多的橡木桶,代表蘊含越多的焦糖與香草風味。

 

《陳年》

到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何其他酒廠像Maker’s Mark一樣,對於橡木桶陳年的要求那麼嚴苛,存放的方式從倉庫的頂端移到底層。事實上,大部分的釀酒廠根本不會去移動他們存放的橡木桶,他們僅僅是將倉庫中存放在不同位置的橡木桶混合在一起,然後裝瓶。但Maker’s Mark所有的橡木桶一開始都是存放在倉庫的頂端,藉由天氣冷熱,讓酒體吸收橡木桶的風味,大約三年後,所有的橡木桶會被移到倉庫較低的位置存放陳年,因為持續的日照溫度、及使用全新橡木桶的方式,與蘇格蘭威士忌比較起來,成熟的速度更快,且成熟度完美,所以不用像蘇格蘭威士忌需存放這麼久的時間才能達到完美的風味。

 

《加冕儀式-蠟封》

最後一個步驟,爲Maker’s Mark進行加冕儀式 – 蠟封。

每一瓶Maker’s Mark都是手工封臘,不會有兩瓶酒是完全一樣的,所以每一瓶都代表著獨一無二

蠟封這個idea不僅使得Maker’ Mark在威士忌國度中看起來非常特別,同時也完美的代表了我們的波本酒是堅持手工與追求品質的象徵。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