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比利時夫連特侖鎮(VLETEREN)-從表面上看來,這古雅的比利時小鎮只有幾個景點;一個迷人的磚造教堂,一個在城市主要路口的高大木製風車。不過,它還有世界上最好的啤酒。在過去的幾年中,一些網站要求啤酒愛好者評價自己最喜歡的啤酒,而得到此一殊榮的是一款在當地釀造的濃烈黑啤酒,稱為Westvleteren12。事實上,狂熱的美國專業啤酒網站RateBeer.com連續兩年給了它第一名寶座,把另一個瑞典黑啤酒,Närke Kaggen Stormaktsporter拉下馬來。

然而,對於只有3700總人口數的夫連特侖鎮,這個不只是瓶冠軍啤酒而已。這款啤酒是由坐落在當地城鎮邊緣農田上的熙篤會(Trappist) 修道院-聖妥西斯(St. Sixtus)的修士所釀造,為時已有一個半世紀。顯然的,突如其來的名氣讓當地經濟有如坐上雲霄飛車,造福了餐廳、旅館和當地商店,以迎合為了這棕色、醇厚佳釀而絡繹不絕湧向修道院的朝聖者和遊客。

鎮上的46歲兼職市長史蒂芬摩里西斯(Stephan Mourisse)說:「這真是太好了!我們並不需要做廣告,我們的旅館總是滿滿滿,全因為啤酒。」他表示,十二年前,如果你想喝Westvleteren12,你只要開車到聖妥西斯買一些就好了。現在,在天氣晴朗的時候,等著買啤酒的車輛可綿延三英里。

這劑振興地方經濟的強心針來得正是時候!2013年,比利時正和全歐洲一起為嚴重的經濟衰退感到困擾。位在比利時東部的工業重鎮列日(Liège),一個主要的鋼鐵廠在一月份宣布裁員1300人。福特表示,將關閉位於亨克(Genk)附近的汽車廠,影響多達10,000個就業機會。

然而,就因為啤酒,小小的夫連特侖鎮過得好好的。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