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榮獲2019年最佳蒸餾廠頭銜,The GlenAllachie艾樂奇蒸餾廠,由擁有「天下第一鼻」之稱的蘇格蘭威士忌大師Billy Walker及一支充滿熱忱的團隊齊心釀造出為之自豪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艾樂奇蒸餾廠位於蘇格蘭Speyside的精華地帶,成立於1967年,過去低調為保樂利加旗下Chivas Regal、Ballantines及Royal salute等調和威士忌大廠提供基酒,直到2018年才以獨立蒸餾廠自身名義裝瓶上市。新團隊接手管理後成為一個少數由蘇格蘭人獨資管理的公司,為創造出高品質的威士忌,艾樂奇使用獨家發酵方式,大幅調降產量並延長發酵時間至160小時,高於他廠三倍,酒體醇厚,富含花果芳香。「源於喜愛威士忌的人,獻給喜愛威士忌人們」,艾樂奇秉持原味呈現的理念,全系列酒款不加焦糖調色、未經冷凝過濾,完整保留蘇格蘭威士忌最純粹的風味。

  現任經營者Billy Walker在2020年受頒年度最佳蒸餾大師/調和大師的殊榮。被稱為“威士忌創業之神”的他,復興了Benriach、Glendronach和Glenglassaugh三家如今飽受讚譽的蒸餾廠。其獨特的選桶方式更是艾樂奇風味獨具一格的關鍵。Billy Walker坦言,買下艾樂奇蒸餾廠不僅是相信蒸餾廠的優良品質,更是看中其有如金礦般的原酒庫存。蒸餾廠目前在線上共有5萬桶原酒庫存,足夠讓艾樂奇推出豐富的核心年份酒款及一系列單年份單桶原酒。  

    核心系列酒款包括10年原酒(限量發售)、12年單一麥芽、15年單一麥芽、18年單一麥芽、21年單一麥芽(限量發售)及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當初核心10年的第一次裝瓶是偶然的,2017年當蒸餾大師Billy Walker瀏覽著倉庫中2007和2008年的酒桶時,對於酒質的平衡和圓潤度感到相當滿意,便決定在核心系列新增這款年輕的威士忌酒款。核心10年第三批次在2020年世界威士忌大賽被評選為斯佩賽區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因此艾樂奇提高了對自我的標準發表第四批次,以酒精度56.1%裝瓶,艾樂奇核心10年第四批次由PX、Oloroso雪莉puncheon桶與少量的全新橡木桶調和而成,打造出水果風味、黑可可和辛香料的完美平衡、同時帶有艾樂奇經典的甜美蜂蜜調性。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