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位於蘇格蘭亞伯丁市(Aberdeen)西南方25哩處的漂亮鄉下農場,以蘇格蘭作家路易斯‧G‧吉朋(Lewis Grassic Gibbon)筆下不朽的經典三部劇《A Scits Quair》而聞名,村莊名字Fettercairn在蓋爾語中是「the foot of the mountain」(群山之麓)的意思。

 Fettercairn創始人亞歷山大·拉姆齊爵士(Sir Alexander Ramsay)是蘇格蘭地主之一,他們為蘇格蘭威士忌蒸餾酒的合法許可而競選。1824年,他在蘇格蘭東北部建立了Fettercairn釀酒廠,成為首批獲得許可的單一麥芽釀酒廠之一。1950年中期他們首創在蒸餾器頸部圍了一圈銅管並注入清澈山泉水澆灌炙熱的蒸餾器,使蒸餾器中的蒸氣快速凝結變成酒液,並增加回流度與銅作用產生更純粹的口感,並使蒸餾器產生美麗的氧化銅綠藍色,是Fettercairn最具標誌性的特色。

 

【費特肯Fettercairn小檔案

#地理位置:位於Cairngorms山脈的山腳下的費特肯村莊內,為蘇格蘭東北部。1829年,釀酒廠的土地賣給了格拉德斯通家族(Gladstone),該家族最著名的成員是威廉格拉德斯通(William Gladstone),曾在19世紀末擔任過四次英國首相。

#倉庫:14座舖地式酒窖倉庫,建造者在倉庫的某面石牆中藏了一瓶威士忌,象徵帶來好運並守護倉庫。

#蒸餾器數量:共四座──兩支初餾器與兩支再餾器。

#發酵槽數量:共十一座。釀酒廠有一座令人驚嘆的發酵室,最近重建了高大的窗戶可欣賞到山丘美景。

#目前產能:約2百20萬公升/年。

#生產時間:每天24小時/每週7天/每年41週

#釀酒廠經理:Stewart Walker

#員工人數:17人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