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蘭頌由 Reims 的地方行政長官 Francois Delamotte 於 1760 年創立;迄今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香檳製造廠之一,更為世界第二大香檳品牌,暢銷全球 120 個國家,蒙西班牙國王、瑞典國王及英國王室指定為皇家供應商,使蘭頌能在出口方面佔有令人稱羨的領先地位。

蘭頌酒廠於香檳區石灰土層中建有設備完善先進的大型酒窖,整個倉儲網加起來超過 20 公里以上,窖中隨時備有 70 萬瓶的香檳,足以供應全球需要的各式香檳。超過兩個世紀的悠久經驗與技藝所生產的蘭頌香檳,以著名的質量均衡並重的風格享譽全球,為世界銷售居冠的香檳品牌之一。

蘭頌的葡萄來自於種植在超過 800 頃的白堊土上,從優質葡萄園中選擇最好的葡萄,這些葡萄園種植有三種尊貴的葡萄:有強烈性格的黑皮諾,圓潤及水果香氣豐富的皮諾莫聶及精緻、輕巧優雅的莎當妮。這些葡萄在傳統擠壓過程前都被仔細地挑選。對於沒有年份的混釀,蘭頌只採購來自所有頂級莊園中最頂尖莊園的葡萄打造香檳;廠方堅持不經乳酸發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 ,保留香檳原始清新及芳香的感覺,而後在完全成熟後才會自酒窖取出。

蘭頌無年份香檳需陳年至少三年,有年份的香檳至少五年,而貴族香檳需至少等待 6-8 年以上之成熟時間方可上市。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