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近年愈來愈多酒迷獨鍾阿根廷葡萄酒,理由顯而易見——純淨水源與完美土壤,孕育滿載南美飽滿陽光的熟成果實,偏低的降雨量提高葡萄甜度,晝夜溫差大則賦予葡萄適中酸度,乾燥氣候無病蟲害之虞;釀酒技術上,阿根廷為傾向舊世界嚴謹的釀法,結合一連串天時地利、喝得到傳統風味與富饒風土,阿根廷酒來勢洶洶、屢次摘下世界級大獎,實力早被公認可與法國等葡萄酒大國分庭抗禮!

阿根廷葡萄主產地及葡萄酒釀造中心為門多薩省(Mendoza)。葡萄莊園位於安第斯山脈腳下,晝有充足日照,氣候乾燥少雨涼爽無比,最適合葡萄生長;當地釀酒葡萄為確保口感與品質,規定須經專業人員鑑定已達最佳含糖度才能採摘,因此頂尖佳釀輩出,被譽為阿根廷頂尖葡萄酒搖籃。

阿根廷百年釀酒家族Arizu座落於門多薩省,家族莊園佔地700公頃以上,創立以來在延續傳統釀酒風味之餘更致力開發新技術,「作品喝得出門多薩省特有文化與深刻風土特質」是Arizu家族在百家爭鳴、競爭激烈的市場依舊屹立不搖的最大原因。歷經時光更迭,酒莊自歐洲引進的葡萄品種在百年以上自然淘汰與品種交流下,今日已成為與當地風土巧妙融合的特色品種。

創始者路易基.博士(Leoncio Arizu)1901年在阿根廷門多薩省悠如長河的釀酒事業。彷若命運的安排,「Arizu」一詞意指「橡木森林」,而Arizu家族揚名世界的家業,正與釀酒用的橡木桶密不可分!在嚴格品質管理下,2005年,Arizu深耕的門多薩Lujan de cuyo產區經阿根廷認證為第一個DOC級產區;酒莊以手工採收葡萄、除梗,再運用先進的氣動加壓榨汁,依產品特性分別於恆溫不鏽鋼桶及美國、法國橡木桶中保存發酵,陳年酒窖嚴格控溫於20.5℃,成就每一口完美微醺。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