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Napa Valley 陳年實力傲人的世界級酒廠】
 
加州那帕山谷的鹿躍產區(Stags Leap AVA)可以說是美國葡萄酒傳奇的起點,這個只有三英哩長,一英哩寬的迷你產區,在1976 年的評比中打敗了法國波爾多的頂尖好酒。今天鹿躍區的葡萄酒更已是高品質與珍稀的代名詞。而1980 年代創立的鹿躍區一線酒廠銀鎮酒廠Silverado,是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 的遺孀Lillian Disney、獨生女Diane 及夫婿Ron 多次來訪鹿躍區,對此地美麗的風土傾心不已後買下了土地建立的。事實證明這個選擇極為成功!

銀鎮酒廠的酒款均由自有園地採收釀造,在銀鎮酒廠尚未自有釀酒設備時,優質的葡萄就一直供應該區其他精英酒廠,特別是Cabernet Sauvignon 品種!銀鎮酒廠在鹿躍區的Cabernet Sauvignon 園地被加州葡萄酒大學認證為Napa 少數擁有原生根種的三大葡萄園之一,並命名其根種為Silverado Heritage!不僅風土條件的傑出,釀酒的技術層面也十分卓越:總經理Russ Weis 曾任Napa 當地協會的會長,更是早期Opus One 的股東之一,他個人也是在Napa 當地少數酒廠總經理中學識跟知識最淵博的酒廠總經理!釀酒師Jon Emmerich 則是Napa 釀酒技術協會的前總裁,也是UC Davis 的釀酒學教授。

銀鎮酒廠的紅葡萄酒有著絲絨般的質地,特有的紫羅蘭與黑櫻桃香氣,除了Cabernet Sauvignon既有的重量感,還多了好幾分的細緻優雅,無怪乎著名漫畫《神之雫》中稱之為:「值得敬畏的那帕谷Cabernet Sauvignon。真是上班族的瑪歌堡Château Margaux!」最被酒饕們津津樂道。2006 年推出的SOLO,完全採用Silverado Heritage 單一品種,這款酒被Wine Enthusiast 評為「鹿躍區的完美呈現」。酒廠認為:完整呈現品種的特性與風土的優良,是優良酒廠唯一要做的事情。因此銀鎮酒廠的產品都是單一品種酒款,並且根據不同品種而選擇園地種植與釀造。

雖然迪士尼家族擁有這家酒廠,但銀鎮酒廠相對迪士尼而言低調很多,堅持自有葡萄園使得產量一直不高,也不斷在永續經營理念上及保育品種上投注心血,目前僅提供給位在美國紐奧良與日本東京的CLUB 33 頂級會員免費飲用,是全球迪士尼園區內,唯二能飲用酒精飲料的秘密基地,其中Silverado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這款紅酒,是多年來CLUB 33 唯一指定的House Wine,這款酒也是銀鎮酒廠的光榮代表,於1987 年獲得IWSC 金牌,當年的首席釀酒師Jack Stuart 獲選為年度最佳首席釀酒師,同年銀鎮酒廠也獲得了全美最佳酒廠的最高榮譽American Winery of The Year。2012 年進入美國奢華葡萄酒名單前20 名,也是美國市場上品牌成長最快的第五名。

色(一)
1980 年代創立的鹿躍區一線酒廠銀鎮酒廠Silverado,是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 的遺孀Lillian Disney、獨生女Diane 及夫婿Ron 建立的。

色(二)
銀鎮酒廠曾獲得IWSC 金牌,首席釀酒師Jack Stuart 獲選為年度最佳首席釀酒師,全美最佳酒廠的最高榮譽American Winery of The Year。美國奢華葡萄酒名單前20 名,也是美國市場上品牌成長最快的第五名。

銀鎮酒廠在鹿躍區的Cabernet Sauvignon 園地被加州葡萄酒大學認證為Napa 少數擁有原生根種的三大葡萄園之一,並命名其根種為Silverado Heritage !酒廠自園地建立以來就投入大量心血在此地Cabernet Sauvignon 的無性生殖株培育,經過二十年的努力終於成功!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