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專為拯救瀕臨絕種的雪豹而生

使用高成本與高價值的斯佩特小麥 

蘊藏靈魂的烈酒新秀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

 

這是世界上第一支蘊藏著靈魂的酒款。由Stephen Sparrow創辦的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Snow Leopard Vodka),來自波蘭,不僅是一款溫潤香甜的奢華伏特加烈酒,從誕生之初,它就被賦予拯救瀕臨絕種的大型貓科動物「雪豹」之重責大任。濃烈的道德使命感,結合頂級斯佩特小麥、六次蒸餾所成就的純淨酒質,因而深受英國皇室家族愛戴,舉凡皇宮宴客、皇室婚禮,都能見到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的身影,而這款意義非凡的伏特加,如今已被愛丁頓寰盛洋酒引進台灣,並將於8月舉辦上市活動。

 

年度獲利所得15%捐贈雪豹基金會

雪豹,是一種生長於高山環境的大貓類物種,足跡分佈於中亞至南亞約莫123平方公里的高原地區。為了在裸岩、灌叢、雪地等寒冷險峻的環境之中生存,讓雪豹進而演化出精壯身體、厚實腳掌及粗長尾巴等生物特徵,而灰白色毛皮搭配黑色紋路,再加上深邃迷人的藍綠色雙瞳,更是牠們令人一眼著迷的外型特色。然而,由於雪豹時有侵入高山住民房舍、獵食家禽家畜的事件發生,令清寒的高山住民心生恨意而捕殺不斷,造成雪豹族群的數量自上世紀60年代開始急劇下降。

 

為了保育世上僅存的3,500至7,000隻雪豹,國際雪豹基金會(Snow Leopard Trust)自1981年創立以來,透過捐贈、資助、產品銷售及活動等方式,募集資金以保獲雪豹與其棲息地。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創辦人Stephen Sparrow更是重要的幕後推手,他在品牌創立之初,就設定這款伏特加年度獲利所得的15%,將捐贈雪豹基金會使用,多年來,累積約10萬美金的款項,已幫助雪豹棲息地高山住民的學童教育、畜牧保險、生產技能,並從事相關研究,大幅降低兩者的對立情況,為雪豹保育開啟亮眼的成果。

 

宛如製作頂級西裝的製酒理念

除了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的誕生背景意義獨具,這款奢華伏特加的酒質亦值得大書特書。為了契合雪豹優雅迷人的氣質,創辦人Stephen Sparrow在發想佳釀時即提出一套理論,他認為,就像一套最頂級的西裝,必須結合珍稀的喀什米爾羊毛,以及手藝最精湛的裁縫師,製酒亦是如此,惟有頂級穀物搭配最好的蒸餾廠,方能造就他心目中最完美、最頂級的奢華伏特加。

 

於是,Stephen Sparrow最後選擇了斯佩特小麥(Spelt Grain),做為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的原料。斯佩特小麥早在古埃及時期即有文獻史料記載,這是一種具有厚實外殼、無須使用農藥、營養價值極高的尊貴穀物,價格高於一般小麥或黑麥5倍。據聞,足球金童貝克漢每天早上皆食用斯佩特小麥的麥片當早餐,保持身強體壯;而根據史料,凱薩大帝也都令其軍隊多吃斯佩特小麥,以利戰場上的攻無不克。

 

基於此特殊斯佩特小麥原物料與嚴苛製成,一款宛如頂級西裝的奢華伏特加於焉誕生,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也一如Stephen Sparrow所預期,於2014 年國際烈酒競賽(International Spirits Challenge)榮獲金牌獎。而在一項盲測品飲活動中,這款奢華伏特加無論香氣、口感、餘韻等評分標準,也獲得評審一致高度肯定。

 

英國皇室與影視名流的指定酒款

值得一提的是,身為英國烈酒品牌,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亦深受英國皇宮貴族、影視名流的好評不斷,包括英國皇室大典、威廉王子的世紀婚禮,抑或是皇宮盛宴,都指定使用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據了解,凱特王妃就非常喜歡這款奢華伏特加。除此之外,己括英國歌手艾爾頓強(Sir Elton Hercules John)、英國超模凱特摩斯(Kate Mosse)等人,也都是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的超級粉絲。

 

雪豹斯佩特小麥伏特加於今年6底正式引進台灣,於指定菸酒專賣店,以及餐廳、夜店等通路皆有銷售,可選擇純飲或調酒方式品飲,風味獨具,保證一試上癮。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