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一個被風、海、土所孕育的小人物酒莊,耳熟能詳的品種 Garnacha 品種,造就了西班牙新風情。 

Espelt 既是家族姓氏也是酒廠名字,在這片土地上 Espelt 的祖先開拓了大片的葡萄園與橄欖樹,如今前人的努力造就了後代的輝煌,Anna Espelt 為現在的酒廠釀酒師,也是現任莊主的女兒,她引入新的釀酒技術與栽種技術展開了Espelt 的葡萄酒新紀元。酒廠位於西班牙東北部的一個產區名叫 EMPORDÀ 恩波達,這地方北部緊貼法國與西班牙的國界庇里牛斯山,東部即是地中海,冬天溫和,夏季綠意盎然。在這裡有祖先稱呼為 Sauló 的一種土壤,它是由花崗岩斷裂粉碎而成,酒廠最重要的品種 Garnacha 就是在這種特殊的土壤下長大,這也是這裡的 Garnacha 與西班牙其它產區不同的最主要原因。

因為地理位置奇特的關係,EMPORDÀ 一直受到來自於地中海與庇里牛斯山冷熱對流交換的影響,有著當地人稱為 TRAMUNTANA 的強烈內陸風,有時候一吹就是一星期以上,Espelt 就是在與這種風對抗下成長茁壯的,也造就了自己的特殊風景與葡萄酒風格。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