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法國干邑白蘭地品牌,1715年由貴族尚.馬爹利來到干邑鎮創建了馬爹利干邑酒廠-為歷史最悠久的頂級干邑酒廠。 

干邑的製造

所謂的干邑白蘭地,就是在法國干邑區的所種植的葡萄及在當地進行蒸餾的葡萄酒,方可稱為干邑白蘭地,但並非所有的白蘭地,都可冠上干邑的名號。而馬爹利在干邑區擁有270公頃的葡萄園,是該區最大的地主,但所產葡萄僅提供馬爹利酒廠所需使用量的百分之三。其中干邑區再依照土壤及氣候條件分為六大區,其中包含大香檳、小香檳、邊緣、上林、良林、林木區。而馬爹利則精選來自大小香檳區、邊緣區和上林四大產區所產的葡萄釀製極品干邑,其中主要挑選邊緣區最優質的葡萄釀造。經由雙重蒸餾,精釀出最佳的「生命之水」,調製成珍品佳釀。

 

馬爹利與美食的饗宴

干邑白蘭地除了適合餐後飲用,也非常適合搭配各式西式料理,干邑不但能做成搭配食物用的醬汁或調味,也是非常完美的食材,無論是烹煮精心製作的紅肉或是海鮮料理。而甜點的製作,最簡易的方法就是將一小湯匙的干邑優雅地淋在新鮮水果或甜點上,干邑白蘭地散發出的口感及香氣,就算是最挑嘴的人也會因為干邑特有的香味,為甜點大大加分而愛上它。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