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大紅蝦(Gambero Rosso)是義大利最著名的葡萄酒和美食多媒體,自1986年發行介紹義大利本地美食與酒的雜誌。此後加入酒與餐廳的評鑑,在義大利具有權威性地位的一個評鑑指南。“大紅蝦”這個名字取自於義大利童話小說《木偶奇遇記》(Pinocchio)中的一家酒館的名字。它也是世界上最具權威、傳播最廣泛的義大利葡萄酒指南——《義大利葡萄酒年鑒》的開創者。《義大利葡萄酒年鑒》評分體系可說是對義大利葡萄酒和酒莊進行評價的最具權威和專業的評分體系,由70多位專家組成評審團,包括各個大產區的優秀葡萄酒裁判,又涵蓋《義大利葡萄酒》的編輯和專業評審人員。這70多位專家每年遊走於義大利各個葡萄酒產區, 對葡萄酒進行品評。

評選方式以盲品的方式鑑賞,評酒師只知道年份和葡萄品種,但不知道生產商的資訊。 評級鑑定是用“葡萄酒杯”來區分葡萄酒的等級。最高等級為三杯獎,為《義大利葡萄酒年鑒》最高獎項,都是經過《義大利葡萄酒年鑒》的編輯和專業評審層層的嚴格篩選出來的優質葡萄酒。至今,大紅蝦不止是對葡萄酒及美食餐廳,還對橄欖油、咖啡廳做出權威性的評鑑。

義大利大紅蝦於2015年首次來台展出葡萄酒,得到台灣業者強烈的迴響。 2016 年即將再度來台。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