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在Maremma沿岸,佛羅倫斯的西南方100公里處,有個小卻極富盛名的DOC產區Bolgheri,這裡是Tenuta Argentiera的所在地。[Super Toscana原鄉]Tenuta Argentiera所擁有的部份產地,承襲了Florentine Serristori 家族古老的Donoratico莊園。在伊特魯里亞時代,這塊高原上遍布水渠、湧泉以及銀礦,其中銀礦的義大利文為「Argento」,Argentiera就是從這個字所延伸出來的。因為自然資源豐富的關係,使得這個城鎮成為當時極為重要的農產中心。Tenuta目前為Corrado與Fratini兄弟所擁有。

Tenuta的主人極力的讚揚這個地區,因為這塊土地所擁有的優質環境造就了傑出的紅酒。這裡有80公頃的土地專門種植釀酒葡萄,當然,它們全是經過DOC認證的。在Bolgheri的DOC區域中,Tenuta Argentiera分布於平原及山陵,是最靠近海,也是最高海拔的一個區域。Tenuta的葡萄園被茂盛的地中海植物如:菠羅及橄欖所環繞,是迷人且充滿香氣的一幅景致。這塊多樣化的土地出產了優良的Cabernet Sauvignon、Cabernet Franc、Merlot和Syrah,為Bolgheri地區的典型品種。

Tenuta Argentiera的酒窖是依照Tuscan風格的建築所設計的,厚牆與傾斜式的設計能讓酒窖自然的調節室內溫度。葡萄經由人工採收與挑選後,直接落入位於地底的釀酒室,在不鏽鋼桶裡萃取汁液且不斷的攪拌翻動,而自動化的系統能精準控制水流的溫度。最後,發酵完的酒被儲存在法國橡木桶中,並且維持恆溫16°C。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