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泰斯卡Talisker是斯凱島唯一的麥芽威士忌酒廠,獨特的蒸餾器排列賦予泰斯卡獨特的風格。Talisker泰斯卡海洋特色強烈,擁有極具辨識度的海鹽氣息、獨特帶煙燻的甜味及相當有力量的個性,被稱為「烈酒之王King of Drink」

泰斯卡為蘇格蘭斯凱島(Skye)上創立最久的酒廠,創立時間可追溯到1830年由Huge及Kenneth兄弟建造,幾經轉手,正式以Talisker之名成立公司是在1894年。由於斯凱島為一座火山島,所產的泥煤帶有鮮明的火山特色,而泰斯卡酒廠又座落於海岸邊,一年四季不間斷的受到強烈的海風吹拂,因此泰斯卡所產的威士忌同時兼具火山與海洋兩種特色,呈現出其他威士忌品牌所無法取代的風格。泰斯卡本為3次蒸餾,在1928年之後改成2次蒸餾,但第三座蒸餾器保留了下來,形成特殊的2對3蒸餾系統,以兩支初餾蒸餾器與三支再餾蒸餾器配對,全球罕見不對稱的蒸餾器工法所做出的新酒風味特殊,比起一般二次蒸餾的新酒更細緻優雅,識別性極高。自從位在斯凱島上的「斯凱大橋(Skye Bridge)」於1995年開通後,讓斯凱島成為赫布里底群島中唯一不需要搭乘渡輪或飛機就可以到達的酒廠,也讓泰斯卡成為帝亞吉歐旗下27間酒廠中,每年訪客人數最多的一間,非常受到歡迎。

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