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艾雷島100%的純粹
波夏SC:01蘇玳桶限量登場

【2022年8月9日,台北訊】
艾雷島,一個位在蘇格蘭西岸內赫布里底群島中最南邊的島嶼,由於當地盛產泥煤,所以威士忌製程中,皆以泥煤作為燃料烘烤麥芽,隨後與大麥的交互作用下,進而讓泥煤風味以最純粹的方式留存在威士忌中,也因此造就艾雷島獨一無二的風味識別度,這就是市場上標榜產自艾雷島的威士忌,之所以廣受親睞的原因。
位於艾雷島,創立於1881年的布萊迪Bruichladdich酒廠,專注生產獨特且正統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及手工琴酒,藉由精湛的釀酒工藝,發展出四款風味與個性截然不同的品牌系列,同時也彰顯品牌發展不同階段的突破與分水嶺,進而奠定了在威士忌界的指標性地位。

 

引人入勝的重泥煤過桶熟成風味
布萊迪酒廠旗下重泥煤系列—波夏(Port Charlotte)的橡木桶探索系列,繼MRC:01、MC:01、OLC:01以及PAC:01四版之後,於2022年夏季推出該系列的第五版「波夏SC:01蘇玳桶 單一純麥威士忌」,全球限量上市。
波夏SC:01為探索系列首次使用100%來自艾雷島的大麥,並以艾雷島泉水瓶裝,非冷凝過濾且無人工調色。橡木桶熟成部分,以三個不同批次分別為陳年於雪莉酒桶或美國波本桶的威士忌原酒,換桶至法國蘇玳酒桶後接續成熟,三個批次各自陳年後再進行調和裝瓶。由於法國蘇玳橡木桶的熟成,帶來了法國貴腐甜酒具有的蜂蜜、甜香草、巧克力及柑橘韻味,入喉優先感受到柔軟、優雅清淡的泥炭煙和成熟水果,第二口細嚐,香甜油質感在口中蔓延,還帶有來自泥煤與皮革味的層次,後韻則是海洋礦物和泥煤煙燻的蜜糖柑橘味,反覆地在味蕾上逗留,耐人尋味。

 


「波夏SC:01蘇玳桶 單一純麥威士忌」商品資訊
● 酒精濃度:55.2%
● 容量:每瓶 700ml
● 通路:全台波夏奧特摩特約酒專、橡木桶、微風超市、City Super,全球限量推出(各通路上市時間,將依現場
為主)
● 建議售價:NT$3,450

 

(圖說:布萊迪酒廠總調酒師Adam-Hannett)

關於波夏
波夏品牌系列於2001年開始蒸餾釀製,當時正值布萊迪酒廠在關閉七年後重新開廠之際, 這個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系列以「波夏」村莊的名字命名,該村莊地處布萊迪酒廠以南兩英里。波夏品牌系列專注在製作重泥煤單一麥芽威士忌,旗下產品線探索了大麥產地,木桶挑選以及時間推移等因素對威士忌產生的影響,包含波夏10年、波夏艾雷島大麥,以及橡木桶探索系列等在市場銷售。
關於布萊迪單一麥芽蘇格蘭艾雷島威士忌酒廠
• 1881年,布萊迪酒廠創建於遙遠的蘇格蘭艾雷島
• 布萊迪酒廠擁有四個不同的烈酒品牌系列:
(1)布萊迪無泥煤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2)波夏重泥煤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泥煤酚值為40PPM
(3)奧特摩超重泥煤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泥煤酚值超過80PPM
(4)植物學家琴酒,在艾雷島上誕生的首款琴酒
• 布萊迪酒廠所有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程於艾雷島熟陳和裝瓶。 並在不久的將來完成發麥廠的建造,全程在艾雷島上進行所有烈酒生產步驟,指日可待。
• 布萊迪酒廠是艾雷島上規模最大的私人雇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