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瓶要價320萬!頂級高年份珍稀酒款 鄧肯泰勒1969/52年MACALLAN 41.46%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登台

【2023年1月10日 台中訊】
近年來威士忌已然成爲各路藏家爭相追逐的收藏品,特別是超高年份的珍稀威士忌在拍賣市場上的價值近幾年持續攀升,看準超高年份原酒市場,英蓋爾精品洋酒獨家引進來自蘇格蘭獨立裝瓶廠鄧肯泰勒DUNCAN TAYLOR珍稀系列原酒,當中年份高達52年、酒液來自MACALLAN酒廠的頂級威士忌原酒,每瓶要價高達320萬,吸引不少威士忌老饕及收藏家關注。

高年份原酒除了窖藏日益短缺,長時間的桶陳中也醞釀許多不可控因素,更造就其不凡身價,根據萊坊投資奢侈品指數(Knight Frank Luxury Investment Index)發布的報告指出,稀有威士忌的價格比起過去十年得到近600%的增長,是近年升幅最高、增長最快的奢侈品投資項目,伴隨著時間淬煉,酒液在酒桶裡不只沾附了木桶風味與色澤,酒體也越為醇厚圓潤,當陳放時間越久,酒液經過天使抽稅後逐年減少,原酒酒液可說是越加珍貴,成為人們趨之若鶩的珍稀佳釀,這也讓擁有超高年份的原酒一上市就成為搶手目標。

創立於1938年的鄧肯泰勒DUNCAN TAYLOR,是蘇格蘭鼎鼎有名的獨立裝瓶廠之一,除了擁有歷史悠久的儲桶、裝瓶經驗和技術之外,也以承銷及收藏高品質且稀有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聞名,像是酒迷耳熟能詳的MACALLAN、Bowmore、Port Ellen、Tamdhu等,英蓋爾精品洋酒此次引進這款極其稀有的威士忌,酒液就是來自MACALLAN蒸餾廠,亦是從DUNCAN TAYLOR的高年份威士忌藏品中精心挑選,即使每瓶要價台幣320萬元,消息一出仍引起許多收藏家引頸關注。

此款鄧肯泰勒珍稀系列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自1969年由Macallan蒸餾入桶後,在2022年以41.46%的原桶強度裝瓶,酒質甘美濃醇,瓶身是由斯洛維尼亞的水晶製造商以古老原料製作出精美匕首造型的水晶酒瓶,更加突顯酒款珍貴性,充分帶出風華絕代的華麗感,另外特殊造型的外盒則是委託蘇格蘭西海岸的知名家具製造商FAIRLIE FURNITURE所製作,從匕首形狀的酒瓶汲取設計靈感,整體設計如傳統用來放置武器的箱子,內部使用歐洲橡木與義大利皮革製作,每個精緻奢華的木盒皆為手工製作,如同威士忌本身,有著獨一無二的珍貴價值。

鄧肯泰勒DUNCAN TAYLOR珍稀系列1969/52年MACALLAN 41.46%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在台灣由英蓋爾精品洋酒獨家代理,即日起正式發售,建議售價為320萬元。

 

酒款規格
鄧肯泰勒珍稀系列1969/52年 MACALLAN 41.46%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MACALLAN 52 YEAR OL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編號:DTD2203
酒精度:41.46%
蒸餾酒廠:MACALLAN
蒸餾年份:1969
裝瓶年份:2022
容 量:700ml
產 地:蘇格蘭
售價:3,200,000元
(價格隨時有波動,依網站最新價格為主)
品酒筆記:
色澤 高貴優雅的古銅色澤。
香氣 濃郁的黑巧克力味,同時還帶有熟透的橙皮香氛。淡淡的肉桂與綜合香料的氣息中,蘊含了獨特的茴香、奶油香草與木質調香氣。
口感 焦糖餅乾中融合濃郁的太妃糖與砂糖的香甜滋味,柔和的果香讓人想起未成熟的水果,舌尖上可嘗到一縷香料味,香氣、口感、結構平衡得非常完美。
尾韻 在美國橡木桶熟成後更顯現出這款威士忌滑順的口感,與傳統雪莉桶陳年的酒款相比,奶油滋味更加鮮明,同時也更甜美,具有濃濃熱帶風味。
如需更多相關資訊,歡迎瀏覽英蓋爾官網 99bottlesco.com

關於英蓋爾精品洋酒
英蓋爾公司不斷的在全世界各地尋覓品質優異並極具特色的葡萄酒、威士忌以及白蘭地等酒款,將其引進台灣,總經理劉澤杰自1989年從零售經銷商到1995年正式轉型為進口代理商,從事酒業30餘年,在2010年1月更正式成為「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持者協會/The Keepers of The Quaich」終生會員,英蓋爾公司每一瓶酒必先經過劉總經理親自仔細試飲,皆為國外原瓶原裝,且經過國際認可的實驗室檢驗合格後及附有國外品質保證書才會進口到台灣,即便小至錫箔、軟木塞、標籤、瓶子及外箱等任何細節,英蓋爾公司均細心與國外酒廠協調溝通,並且重視消費者意見,提升了彼此合作信任關係,間接地更加提升國外酒廠的品質與服務,範圍廣泛的酒精度與酒款,以及各式原酒風味桶,都能以彈性的包裝及規格呈現給消費者。

英蓋爾精品洋酒台中旗艦門市:台中市北區天津路二段167號
電話:(04)2293-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