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Harmony-100-Hibiki-21致敬日本威士忌百年時光淬煉

【2023年10月16日,台北訊】於 1989 年首次問世的日本威士忌「響」,歷年來以極具珍藏寓意的限量酒款,別出心裁的設計包裝集結四季幻化感性與日本和諧美學,屢屢引發全球威士忌愛好者爭相收藏。台灣三得利繼今年稍早於台灣推出一系列限量百年紀念酒款: 山崎12年、白州12年、山崎18 年、白州18年單一麥芽日本威士忌百年紀念款,入秋歲末之際,延續100周年慶祝氛圍,三得利再次隆重推出【響21年】、【響 Japanese Harmony】百年紀念款,藉以完整串連日本威士忌的百年時間軸。

收藏列表裡不容錯過的【響21年】百年紀念款,承襲象徵24節氣的24切面瓶身,盛載著頌讚日本匠人精神與自然共生展望,由三得利第五代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Shinji Fukuyo)首次選用珍稀水楢桶向三得利百年傳統製酒工藝致敬。

【響 Japanese Harmony】百年紀念款,瓶身則以橫跨古今日本的歲月流轉、連結起過去與未來的羈絆之橋樑意象,以致敬創始人鳥井信治郎 (Shinjiro Torii) 於 1923 年創建日本第一家麥芽威士忌釀酒廠,展現自古傳承至今的三得利精神。

以時光、文化為經緯 譜出深刻的歲月共鳴
全球公認最負盛名之一的威士忌「響」,在距今34年前,以紀念三得利集團創業90週年之姿誕生。原酒來自山崎、白州和知多蒸餾廠的多種麥芽與穀物威士忌,歷經橫越各代調酒師堅守複雜香氣與高品質信念,精心調配出柔和、平衡,臻於完美的細膩風味。

日本工匠特有的執著講究與細微情感投射,同樣顯露於「響」的包裝設計。引領日本威士忌邁向藝術之巔的24切面瓶身,注入一年24節氣的時間寓意,若以俯角觀察光影變化,瓶身宛如日本之於太陽運行般,流露出四季不斷更迭意象,體現酒液經時光熟成的轉化。在與時間密不可分的概念裡,以體現日式傳統工藝的的奢華越前紙所製作的酒標,描繪上當代知名書法家荻野丹雪(Tansetsu Ogi)揮毫下瀟灑有力卻不失沈穩的和諧字體「響」,深刻傳達日本文化迎向世界的決心。

寄情守護日式傳統匠心精神,積累比起過往更高價值、邁向未來的「響」,在2004年起於世界各大烈酒競賽,英國ISC國際烈酒競賽(International Spirits Challenge)、世界威士忌競賽(World Whiskies Awards)等贏得無數殊榮。「響」將伴隨著榮耀,繼續以追求自然合鳴的不懈精神,與世界共譜和諧之音,直至下個世紀。

和諧釀造工藝致極 百年紀念款非凡鉅獻

 【響21年】百年紀念款
為紀念山崎酒廠創建100週年,三得利於2023下半年獻上「響21年百年紀念款」限量版。包裝設計延續經典樣貌,並巧妙於酒標上點綴金箔色彩,令人聯想起日本的日出,不僅象徵生命、活力與時間流逝之意,也刻畫起陽光、自然滋養萬物生命的能量。

浸潤於非凡工藝裡的21年酒液,三得利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與團隊不畏挑戰,將調和工藝進行反思與突破,最終決定藉以珍稀日本水楢桶致敬三得利淵遠流長的日式釀造文化。水楢桶風味作為調性主角,在優雅茉莉、金桔與一絲療癒的日本薰香氣息裡,交織著甜蜜口感,並帶有日本檀香及沉香的沈穩調性,最後餘留於水楢木質調的深沈尾韻,完美演繹調酒師以精湛工藝重塑合而為一的和諧之美。建議售價 : 180,000元

 【響 Japanese Harmony】
三得利始終追尋極致的釀造工藝、自然和諧之美,更將日本職人精神代表的「物作り」,反映於【響 Japanese Harmony】百年紀念款的靈感設計。此限量款包裝採以意味日本四季之美的雪、月、花「せつげつか」為構思,並描繪出牽繫古今未來的赤色日本橋「架け橋」,將一年四季的歲時變遷與個人緬懷過去,展望明亮未來的心情相連結。

引發對於歲月流轉深刻共鳴的【響 Japanese Harmony】百年紀念款,收入了百年時光淬煉的精華點滴,琥珀色的酒液裡,散發玫瑰、荔枝果香,及草本迷迭香與成熟木質調的檀香氣息;口感在槐花蜜般的甜味引入,糖漬橘皮、白巧克力接續捎來靜心舒適,味蕾間象徵時間流逝的尾韻,縈繞著水楢木的雅緻芳香,充分述說三得利對於百年時光的重視。建議售價 : 12,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