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春分,正式揮別嚴冬地藏,迎接萬物復甦之際,位於法國蔚藍海岸的昂蒂布伊甸豪海角飯店(Hotel Du Cap Eden-Roc)宣布今年即將於4月19日再次敞開大門迎接旅客,同時迎來曾在巴黎喬治五世四季飯店任職的Tarek Ahamada 擔任甜點行政主廚(Executive Pastry Chef),將以他創意和不拘一格的方式,在皇宮級飯店為旅客呈現精緻的甜點世界。

Tarek Ahamada 對於甜點的熱愛起源於童年時期,每逢周末和居住在熱那亞的祖母一起製作甜點的美好時光,風味搭配和與他人分享創作的樂趣在當時就深植於心。16 歲時,Ahamada 發現自己被兩種不同的職業所吸引:寶石匠人,將他的手工天賦投入於珠寶行業;或者糕點製作,將精緻的創作幻化為真實在舌尖舞動的愉悅。兩者都兼具創造力、精確度、奢華和講究工藝,最終衡量可能有更多的發表和創新機會,他選擇往糕點路上前行。

爾後,他歷經與巴黎凡登廣場柏悅(Park Hyatt Paris Vendôme)甜點主廚Jimmy Mornet,以及在巴黎喬治五世四季飯店(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 V)和Michaël Bartocetti 等多位知名甜點主廚的指導下不斷精進與磨練,培養了對「盤式甜點」(desserts à l’assiette / plated desserts)的喜愛,同時也掌握了巧克力藝術。

深受藝術和精緻工藝的影響,Tarek Ahamada從鑲嵌細工、玻璃吹製和高級珠寶以及其他複雜的工藝和藝術形式中汲取靈感。這點可從他的作品反映其獨到眼光,以及將視覺美感轉譯到精緻甜點的獨特技巧。除了對美學標準有所堅持,他還善於使用當地最好的食材原料,如柑橘、杏仁、橄欖油等,帶進恰到好處的甜味不但平衡食材原味,更將味道升級。也因為取用當地食材,和在地生產商也建立了良好且緊密的合作關係。

對於職涯選擇,Tarek Ahamada表示,「我喜歡在飯店業工作,因為每天都有新鮮事,和團隊夥伴共同解鎖並完美達成任務,讓我時時被激勵並啟發靈感。」隨著昂蒂布伊甸豪海角飯店開啟新年度服務的同時,他將在飯店主掌糕點、麵包和巧克力等甜點部門,並和 26 名才華洋溢的職人所組成的團隊工作。對於新職務的開展,他說:「昂蒂布伊甸豪海角飯店是法國款待的傳奇標竿,我一直很欣賞也非常榮幸能為飯店的傳奇做出貢獻。這確實是兒時的夢想成真了!」

飯店行政主廚 Sébastien Broda 興奮地表示:「我非常自豪地歡迎像 Tarek Ahamada 這樣聰明、充滿活力的人才加入團隊,我們將共同譜寫昂蒂布伊甸豪海角飯店的美食故事新篇章。」

法國昂蒂布伊甸豪海角飯店將於2024 年4 月19 日開啟新年度的服務,旅客將能一嘗Tarek Ahamada 的非凡創意,並透過餐飲團隊根植於飯店150年來的卓越服務,展開全新美食旅行。更多飯店訊息或預訂請詳官網

關於歐特家Oetker Collection
歐特家飯店集團(Oetker Collection)旗下飯店及度假村包括大師級飯店和別墅,遍布歐洲、英國、巴西和加勒比海。每一家飯店都坐落於全球備受人喜愛的目的地中,皆為地標,是優雅的象徵,融合傳奇待客之道及Oetker Collection飯店系列獨有的家族精神。Oetker Collection飯店系列秉持並傳承著始於1872年的優雅傳奇,其願景正是致力於從收錄和管理每家獨特飯店中保存及延續無可比擬的標準。

歐特家飯店系列旗下包括法國高雪維爾雪峰飯店 L’Apogée Courchevel、法國巴黎勒布里斯托飯店Le Bristol Paris、德國巴登巴登布倫納柏水療度假村Brenners Park-Hotel & Spa、法國蔚藍海岸昂蒂布伊甸豪海角飯店 Hotel du Cap-Eden-Roc 和旺斯聖馬丁莊園及水療度假飯店Château Saint-Martin & Spa、英國倫敦蘭斯伯瑞飯店 The Lanesborough、加勒比海地區聖巴斯島艾登海岬飯店 Eden Rock-St Barths、安提瓜瓊比灣島飯店 Jumby Bay Island、巴西聖保羅丹格拉宮飯店 Palácio Tangará、瑞士日內瓦伍德沃德飯店 The Woodward、義大利卡普里島拉帕爾馬飯店 Hotel La Palma,以及全球逾 150 處私人宅邸和私人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