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9999

強到抓狂的是啤酒?還是調酒?

撰文:林通海Tonghai Lin

我喜歡到便利商店冰箱看看有什麼啤酒新趨勢,最近多到來不及喝,而且酒精度有飆高趨勢!最新的發現是新品「哈酒特攻High 9」,從到頭尾勾起我想喝的好奇!

    

「啤酒3-5%酒精度,每次買個一手,喝消暑清爽的!」小心,這種喝法很老派!最近你有沒有發現,加味的酒精氣泡飲越來越多,低酒度水果味的主打想微醺的美眉,另外有一部分高酒度的啤酒或RTD(Ready to Drink),酒精度甚至高達9%!像是找張孝全代言的強冽9%,或是台虎精釀9.99調酒系列,儼然是個趨勢。

這些暱稱「強啤酒」、「強調酒」的易開罐酒精飲品,為什麼要做到9%這樣高的酒精度呢?我想是一來是「酒跟9的諧音梗」,想用更高的9%酒精度來吸引哈酒一族。二來是酒精度提高,能夠少買幾瓶省預算,又能在家就輕鬆嗨。三來就是嚐鮮口感,喝點新鮮、喝點與眾不同的。

「哈酒特攻High 9」就是近來上架,強烈吸睛的新貨!500ml,外觀上走著普普億去的漫畫風,充滿我個人很喜歡的科幻太空元素。人家說:「人要衣裝,酒要包裝。」這款「哈酒特攻High 9」還真搶眼,搶眼的不是它的美,而是真切的贏得年輕世代無厘頭共鳴,你看看那瓶身上太空人紫到幾乎黑青的皮膚,根本還沒打開喝,我就有種來到西班牙電音島伊比薩的嗨茫感。

除了9%酒精度、詭異無厘頭的包裝讓我想嚐鮮外,這還是款強調風味的啤酒,打開一喝頗像美式運動飲料開X力,有很多水果風味。仔細一看,原來是「模擬」環遊世界Around the World調酒的風味來著。這款經典調酒,如果在酒吧是使用了琴酒、威士忌、龍舌蘭、蘭姆酒、伏特加五大烈酒,然後再加上綠薄荷酒跟鳳梨汁,當然也有人說,如果有人請你喝一杯「環遊世界」,講個大白話就是:「想帶你在床上環遊世界!」咳!咳!

當然建議你要冰冰的喝,倒出來酒色並不是偏綠,也不像原料上寫著藍柑橘而偏藍,反而是比較偏黃。鳳梨、水蜜桃、蘋果、檸檬等熱帶水果風味各有一些,哇噻!還是台啤烏日酒廠製造的呢!建議你,也不要「心懷不軌」的請別人喝,自己先體驗一下再說。

宛若神農氏嚐遍百酒的藏酒論壇編輯總監蘇大說:「它有水果風味,鳳梨,酸酸甜甜容易入口,喝起來像輕鬆的調酒,還不到原本環遊世界跟長島冰茶,被稱為調酒界兩大失身酒的等級拉!加冰塊來喝,效果很好更舒服。」

少不更事的正妹K則說:「這是女生會喝的,可以跟男生同歡,不用喝太多就有感覺,肚子又不會像喝一般啤酒般,想要有fu反而會太脹。」

「哈酒特攻High 9」環遊世界的真正的TA(目標族群),天天喝啤酒且剛二十出頭的小誠則說:「新奇有趣的酒,我打到我的心,雖然單價略高但不用買太多瓶,反而划算,而且口味我女朋友也能接受。」

這瓶小七便利店新上架的怪咖!酒精強度遠比一般啤酒高,氣泡較細緻,帶點酸甜,但又沒有原本「環遊世界」調酒版那樣危險張狂,應該被定位在「家裡使壞」的新朋友吧!你喝了有什麼感想,等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