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之王」皇家禮炮從1953年創立以來,持續以頂尖的製酒工藝與王者無畏的開創精神,不斷締造出頂級威士忌的高峰,在威士忌愛好者的心目中,象徵著尊榮、名貴與品味。適逢2024金龍年即將到來,特別為亞洲頂級品酩人士獻上「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此為皇家禮炮首次推出的24年常態性酒款,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巧妙地融合Strathisla與Longmorn酒廠的珍稀年份原酒,並在遍尋上百款頂級橡木桶後,選用了業界罕見的初次填裝干邑桶進行過桶,別出心裁的極致調和工藝,展現出皇家禮炮獨具一格的全新風味藝術。

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 獨獻亞洲限定版

皇家禮炮首次推出的24年常態性酒款,依據亞洲消費者的味蕾喜好,專為亞洲追求獨特頂級風味的非凡人士所打造,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在遍尋上百款珍稀頂級橡木桶後,精選出法國干邑桶,經過長時間不斷嘗試與創新、反覆尋覓完美時機,確保橡木桶中的酒液風味達到最理想的巔峰狀態,「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獨獻亞洲限定版於焉誕生。

首款頂級初次干邑桶過桶之作 極致調和工藝之最

全新的法國特製橡木桶與干邑區的葡萄蒸餾酒結合後,讓橡木桶帶有干邑獨特的果香酸甜與細緻花香,「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便是使用業界罕見的頂級初次裝填干邑桶與高年份的調和酒液進行過桶陳釀,極致的調和工藝,展現出經典而優雅的和諧風味,是皇家禮炮有史以來,首次選擇以法國干邑桶過桶的突破創新之舉,實為頂級威士忌全新風味藝術的巔峰之作。

巧妙融合Strathisla與Longmorn珍稀原酒 增添風味層次

Longmorn向來被視為是「蘇格蘭保存最完好、不為人知的酒廠」,其口感豐厚酒體紮實,麥芽風味鮮明,備受世界頂尖釀酒師與威士忌行家高度讚譽;而Strathisla則是被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認可為「世界上最古老且還持續在運作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 同時也是蘇格蘭最美麗的酒廠之一,在酒廠極具標誌性的雙寶塔下,Strathisla所擁有的銅製蒸餾器體積明顯比其他多數同樣位於斯貝賽的酒廠都要來的小巧精緻,因此其原酒的質地更顯醇厚、富有濃郁的鮮香果調。
原本風味各自精采的兩廠原酒,在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的妙手調和之下,不但在風味展現上極具廣度,更在層次變化上富含深度,蘊藏了飽滿豐富的夏日果醬、濃醇焦糖以及微妙的香料風味氣息,散發出猶如杏桃、檸檬、櫻桃、無花果、甜桃和蜂蜜等莓果香甜口感,綴以溫暖的肉桂辛香,令人回味無窮,完美呈現出屬於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威士忌獨一無二的豐富迷人韻味。
皇家禮炮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表示:「『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是一款令人興奮的全新創新之作,複雜的珍稀年份酒液調和干邑桶陳釀的手法,可說是極其困難的工藝技術,它不僅真正展現出皇家禮炮在頂級威士忌風味藝術的持續創新精神,見證了皇家禮炮創始以來無畏創新的製酒工藝,更大膽實踐,成就出跨越世代、勇於前進的非凡經典。」

幻化蘇格蘭酒廠與干邑元素 融合亞洲意象

「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 亞洲限定版」的盒內插畫設計,精心呈現皇家禮炮核心酒廠Strathisla以及法國橡木干邑桶等經典元素,從史翠艾拉酒廠為起點,一路綿延至法國頂級干邑葡萄園,圖中並穿插繪入多種極具象徵意涵的生物,例如會遷徙往返於英法兩國之間的歐洲鶴,意謂著英國威士忌以及法國干邑的完美融合,亞洲意象則融入了東方傳統寶塔以及中式橋樑,還有象徵生生不息、愛與純粹的睡蓮,精心打造出「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威士忌」跨越疆域、與時俱進的精神象徵。

圖說:「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 亞洲限定版」精緻的盒內插畫設計

朱紅瓶身貴氣喜連年 鴻運喜迎2024金龍年

瓶身採用在東方世界象徵喜氣、力量和新生的飽滿紅色,富有好運吉祥寓意,同時彰顯「威士忌之王」的磅礡氣勢,以精細皇家徽章雕紋與流金線條相互映襯,更是彰顯出獨獻亞洲,氣勢奔騰、鴻運大發的吉祥寓意,皇家禮炮將引領品酩行家們以珍稀頂級24年干邑桶,一同邁向瑞氣東來、金龍報喜的2024年。

圖說:「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 亞洲限定版」瓶身採用在東方世界象徵喜氣、力量和新生的飽滿紅色

酒款資訊
香氣:黑櫻桃、烘烤橡木桶的香氣首先撲鼻而來,緊接著散發出杏仁糖、濃郁焦糖、無花果的氣息,最後則是揉合了檸檬果醬與桃子果漿的柔美果香。
口感:入口後,瀰漫夏季果醬、蜜餞以及杏桃果醬的香甜口感,伴隨著花蜜、濃郁奶油焦糖,以及些許溫暖的肉桂香料味收尾。
尾韻:悠長而豐富,帶有一絲辛香料香氣
酒精濃度:40% ABV
建議售價:NT$ 5,400/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