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2024台北國際精緻酒展&烈酒世界

常聽人家說台灣一年的酒展太多了!但事實是如此嗎?如果把一年到頭台灣大大小小的酒展加起來,可能真的有幾十個之多!不過,如果參觀人次破萬、參展廠商上百、展覽場地在世貿這類大型展覽館的酒展,那「大型綜合酒展」還真是屈指可數。

「酒展大就等於大拜拜」、「頂級知名的品牌不會來大拜拜型酒展」,這些都是似是而非的假議題!端看Vinexpo、ProWine這些國際頂級酒展,哪一個不是在超大會場,提供廠商跟消費者一站購足的整體服務。

其實,酒展就是一個酒的產業的縮影,舉辦一個能讓新進與中堅消費者都感興趣的酒展,是維繫產業持續不斷動能的關鍵。尤其在這個進口酒類跟本地酒製造齊頭並進的年代,消費者有更多機會接觸酒、更懂酒,就越能體現品味生活,獲得更好的身心靈滿足。

本週末1/19(五)至1/22(一)10:00-18:00一共四天,在台北世貿一館,2024龍年的第一個酒展「2024台北國際精緻酒展&烈酒世界」即將登場。本著專業酒媒的立場,在這個「先蹲後跳」龍年的開頭,就先替大家點出這個酒展的三大賣點。

圖說:2024台北國際精緻酒展平面圖

第一個賣點,時間點!

今年的農曆春節是2月10日,「2024台北國際精緻酒展&烈酒世界」不僅是開年第一個酒展,過去從未有一月就在大型展覽館推出酒展的紀錄,堪稱搶得頭彩!

此外,這段時間正好是尾牙、聚餐、新春送禮的最旺時段,舉辦大型酒展,集結各家酒商精彩的龍年禮盒商品,提供公司行號與消費者最豐富、最一站到位的選購環境,肯定是「2024台北國際精緻酒展&烈酒世界」的戰略制高點。

圖說:2024台北國際精緻酒展&烈酒世界-賣點一

第二個賣點,廣度與深度兼具!

如果您認為開年第一個酒展只是大拜拜,恐怕有點認知不足的誤差。因為除了「2024台北國際精緻酒展」之外,這回搭加上了歐傳媒策劃的「烈酒世界」的展中展,這區雖然僅有十個攤位,但是卻展現了品牌高度以及烈酒的專業性。有「酒類新聞中央社」之稱的「藏酒論壇」為了慶祝十週年,將由多位知名烈酒講師:藏酒論壇編輯總監蘇重主講「日威百年」、藏酒論壇企劃主編簡藝主講「當威士忌遇上葡萄酒」、女威俱樂部創辦人林湘云主講「女性威士忌」、酒界知名KOL程灯祥主講「獨獻台灣威士忌」,提供現場預約的民眾,旗下「藏酒嚐酒會」獨特的品飲內容免費體驗。

圖說:賣點二-烈酒世界

此外,「烈酒世界」還有格蘭菲迪、Spey、TTL台中酒廠穀蘊、恆器製酒、浩灃國際、酒友社、Tossware等知名品牌,將帶來令您耳目一新的新酒款、新產品。展期四天每天會有積點活動,您進場時可先到服務台索取積點券,在這十攤「烈酒世界」攤位上每消費五百元就可積一點(蓋章),集滿四點就可以到Tossware攤位兌換「烈酒世界」聯名環保威杯一只,每天限量100個換完為止。

圖說:賣點二-積點送

第三個賣點,大師講堂、品酒教室,場場精彩且免費!

要吸引專業、具有深度的酒友,大師講堂更是不可或缺。這回,主辦單位大手筆邀請多位產業名師跨刀演講,包括有:「白酒專家」鄢繼強老師主講「三花聚頂,解析金高、馬高、玉山高三大高粱」、「老爺集團執行長」沈方正老師主講「那些年我們追的威士忌」、「TTL台中酒廠調酒師」劉怡靜老師主講「台中酒廠穀蘊威士忌揭秘」、「恆器製酒創辦人」羅己能老師主講「地瓜酒與他的朋友」、「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創辦人」吳哲文老師主講「低地復興—解碼Kingsbarns的美味」、「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台灣分會會長」張立成老師主講「分享與探索蘇格蘭協會酒風味」、「藏酒論壇編輯總監」蘇重主講「大航海的氣味—蘭姆酒」、「歐傳媒執行長」賴偉峯主講「日威百年」(賴偉峯與蘇重講題對調)等等。

圖說:2024台北國際精緻酒展-賣點三

場場精彩而且免費報名,每一場課程都幾乎完銷,展現一個大型酒展的高度與專業性。品酒教室報名連結在此:https://wine-fair.top-link.com.tw/ticket/17493

再怎麼精彩的酒展,如果沒有您的參與,肯定是非常可惜!如果您耐心地讀這篇文章至此,我們附上「2024台北國際精緻酒展&烈酒世界」酒展VIP入場憑證,您只要在入口處秀出此電子圖,並掃描官方QR-Code,即可尊榮進場喔!我們在世貿一館等您蒞臨指教,喝一杯。

圖說:上聯酒展VIP憑證